close

undefined

現在的我,腦海已準備好幾個畫面,那是回到台灣以後的場景。

2017年,是我來到澳洲的第一個年頭,懵懵懂懂的和另一伴,備好一切,便出發要飛了近九個小時、相距台灣5617公里的澳洲。

第一站選擇BRISBANE布里斯本的原因是,剛好這邊有認識的很親的叔叔定居在這,我們過來這邊安頓好一切再前往下個城市。

剛落地,你需要一張電信卡,哪一家都可以,澳洲的各個電信,互打互傳簡訊皆不用錢,我們先買了OPTUS,機場大廳都有電信業櫃台。

一開始抵澳,並沒有太大的衝擊感,也許是因為我的行李並沒有跟著過來澳洲,還停留在我們轉機的香港,所以我一心懸著行李的下落,根本沒心情好好看看路邊的大大小小。

每天在追蹤我的行李下落之餘,趕緊申辦稅號TAX,還有銀行開戶的動作。稅號TAX線上申辦即可,google一搜便有教學,我就是照著教學走。銀行開戶的部分,我選擇Commonwealth Bank,申辦的專員人都挺不錯的,聽不懂的部分,他還用翻譯給我看。這邊的銀行卡方便的地方就不贅述了,你來就知道。

行李在等待的第五天抵達家裡,立馬衝去門口迎接,打開時還冰冰涼涼的

我們抵澳的時候是三月,我自己後來覺得是個淡季,工作都不是很好找的時期,當初不知道便選擇農曆過完年的時候飛來,總之,東投西找,布里斯本的HANS傳了面試信過來,二話不說直接去面試,說是面試,其實也就是填填基本資料,給上護照影本,安排體檢這樣子,體檢的項目也很簡單 [ 驗尿、視力檢查、身高體重、肌肉的使力程度...] 體檢費用的$350,會分別從第一次、第二次、第三次的薪轉中扣除,分期付款的意思。

上工的前一天,我們趕緊預約看車、買車,匆匆忙忙之下,得到了人生第一台二手汽車,買車的隔日便開始上班,我們半夜出門,打早上6點的卡,穿著白色制服,棉質浴帽,雨鞋,手套,雨衣,進入了火腿包裝部門。

介紹完自己的名字後,主管便分配你的工作崗位,節奏都很快速,所以也沒有時間好好練習怎麼抓火腿的量,迅速地給出。生產線不停的運轉,你的速度也只能愈來愈快,當來不及,火腿已堆積成山的時候,會有人來幫助你,不過通常都不是什麼好事,可能會被換位子,又移動到了一個你需要快速學會怎麼跟得上其他同事的位置,時間很快地到了九點,是一次短短休息時間,澳洲稱為SMOKO,大概十五分鐘,中午十二點那次則為午餐時間,可休息三十分鐘,下午兩點半至三點就可以下班了,這邊下班時間一到,大家就會準時離開。

結束第一天的工廠日子,回到家接近傍晚,準備個今日晚餐及隔日的午餐,便慢慢摸上床睡去,大概就是日復一日,回到家也沒有再多的力氣玩手機,只想睡覺,沒有更多。

澳洲的復活節落在四月份,所以節慶前夕,個個工廠會忙於加班,然後節慶當天不上班,我們也不例外的加了一點班,但不幸的是,在復活節之後,收到ON CALL的通知,ON CALL就是每天必須等電話通知才能上班,我們不想浪費時間在等待上面,所以直接不去等工,準備行李以及找房,前往下個小鎮 - Woolgoolga NSW

IMG_3748.jpg

我們在LINE群上找到一間Village房,一間雙人房內含一間廁所,週租$120/人 (包水電WIFI)

IMG_3749.jpg

屋內上層是廚房跟客廳還有一間澳洲室友的房間、一間雙人房(房東的,沒在租人)

IMG_3750.jpg

屋內下層是兩間雙人房(一間有廁所,一間沒有) 

IMG_3751.jpg

IMG_3752.jpg

這是屋外花園,有泳池,有很多樹葉在裡面。

廚房雖然很大,不過火力很小,我們傾向人數再少一點的房子,於是住了五月整整一個月,我們離開了。

意外找到一間studio,澳洲稱granny flat,就只住我們兩個人,一個剛剛好的空間。

room.jpg

room2.jpg

澳洲廚房常見的是電爐stove,也有瓦斯的,但stove的有些不加裝抽油煙機,因此我要求了房東加裝,她便乾脆地答應了,我覺得房東人心腸很好。

我們與房東使用的是一樣的住址,不過他們的房子在我們隔壁,澳洲一戶人家的坪數都很大,可以有前院、後花園、主屋、車庫.....想怎麼蓋就怎麼蓋。

我們在這間小屋一待就待了半年,自己都覺得很驚訝,雖然WIFI時常不太穩,我們幾乎都用自己的網路,也不是吃到飽,月付$30的那種,但住起來很舒服,我們很喜歡。

工作的部分,我們也在COSTA BERRIES採RASPBERRY採了快半年,進到了ALPHA CREW傳說中速度很快的一個CREW,裡面沒幾位台灣人,都是印度人、孟加拉人、非洲人、幾個歐洲背包客....

是個很特別、以後回想起來可能會覺得很酷的回憶,我們不說中文,說英文,但卻是唯一能讓不同國籍的人理解的語言,英文的聽力與口說也在半年之內提升許多。

我們在11月底的時候離開這個小鎮,預計之後把車子先賣掉,然後飛往TASMANIA,它是個澳洲離島,但也不小,是台灣的兩倍大,澳洲是台灣的220倍大。

飛往TASMANIA的COSTA繼續採RASPBERRIES,跟著香港朋友的屁股,一起住,也一起行動,在TASMANIA沒有車,等於沒了雙腳,於是我們SHARE油錢,度過我們在澳洲的最後兩個月。

聖誕節、跨年皆在TASMANIA度過,國外的大節慶當天,街上會像空城一樣,商店也不營業,大家都在家裡慶祝,我們也不例外,在家吃著火鍋,雖然澳洲位於南半球,所以我們過著夏日聖誕,但TASMANIA氣候涼爽,早晚比較涼爽,中午微

熱,但絕對比本島還要低溫。

在TASMANIA的短短兩個月,也認識了不錯的台灣人,覺得回到台灣,還是可以約出來的朋友。

我的第一次週薪破千,就是在TASMANIA,不過這邊的新手也比較多,沒有ALPHA CREW來得可怕,台灣人也特多,是個集二簽的好選擇。

2018年1月底就是我們辭職的時候,我們離開TASMANIA,道別了香港朋友,飛往墨爾本MELBOURNE4天3夜,我也因此愛上這個城市,結束後再飛往BRISBANE整頓行李,與叔叔道別,很快地搭乘飛往東京的航班,結束我的第一年澳洲打工。回台過農曆新年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